阿闹不是闹克斯

施工区

【寡鹰无差】准星、气泡与食人花

· 撒糖快乐!!


· 沙雕ooc预警⚠


· 基本沿用MCU设定,不过是老夫老妻了


· Summary: 那一夜,两位顶级杀手终于找到了各自命运的宿敌x


———————————————————————————


  克林特踮着脚尖靠着墙蹭进家门,神秘兮兮地从鞋柜背后探出半个脑袋。


  娜塔莎正窝在沙发里享受着这百年难有的午觉,一旁的茶几上搁着一杯还剩几口没喝完的伏特加。午后的阳光斜射进暖色装修的室内,把深秋的冷寂一扫而空。


  时机正好!


  克林特拖着足有半人高的一叠箱子蹑手蹑脚地往常年空关的小房间挪动。


  “克林特?”娜塔莎慵懒地睁开一只眼,随手将刚剪至齐耳的红发向后一捋。正卡在半路的克林特慌忙往沙发后面躲。


  “你又偷偷带什么好东西回来了?”娜塔莎扯了扯微微发皱的睡袍,把倒了个的拖鞋往边上踢了踢,赤着脚径直朝克林特所在的沙发背后走了过去,“亲爱的,你都忘了关门了。”


  完了。


  克林特蹲在地上,极为缓慢地抬起目光,那副模样像极了干完坏事装无害的小柯基。


  “N-a-t…”想起前几次娜塔莎收缴他改装车的装备时的恐怖模样,克林特的声音瞬间没了底气。


  “你什么时候开始对主机游戏感兴趣了?”娜塔莎看着盒子上硕大的XBOX字样竟没有生气,这让克林特很是意外。


  “Nat…你…不生气?”克林特把“不生气”三个字压得特别轻,像是一个笨拙地在雷区边缘徘徊的小兵。


  “不啊?”娜塔莎先是有些不解,很快露出了略有狡猾的笑容,“反正你也没法用这玩意儿把我们家房子炸出个洞来,改装大师。”


  啊…对了。娜塔莎车库暴走事件的起因正是她在要发动克林特背着她改装的皮卡的时候发动机爆炸掀翻了车库顶,冲击波震碎了整幢房子的玻璃,屋顶碎片还在房子的一面墙上敲出了好几个打洞来。所幸娜塔莎闻到发动机飘出的怪味就赶紧来了个夺命狂奔——完全出于职业习惯——才算是躲过一劫。


  克林特至今不敢回想那个黑暗的夜晚娜塔莎是如何一言不发地从一片狼藉的车库里挖出所有改装用具并悉数将它们拆成了碎片,从此他带大件物品回家必然躲不过一通盘问——是他活该。


  “鹰眼,来一局射击游戏吗?”娜塔莎从最上层的盒子里掏出一张HALO,伸到依然愣着的克林特面前晃了晃。


  “啊?啊…好…好啊!”克林特蹦起来,拍了拍裤脚,把身上厚重的外套潇洒地甩在沙发靠背上,“射击游戏,听上去就是为我量身定制的。”


  娜塔莎看着克林特这副傻气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虽说克林特要年长她几岁,但他还是时不时会变回一个十几岁的稚气少年。


  架好新买的显示器,连上主机,等到系统更新游戏安装全部完毕已经是傍晚了。克林特的肚子抑扬顿挫地“咕~”了一声,惹得两人大笑起来。


  “补—充—能—量—以—继—续—游—戏。”克林特打趣地模仿着机械声。


  “就猜到会有这一出。”娜塔莎头也不回地走进厨房,声音中透着满满的笑意,“你的嗅觉可真是极度不敏感,连自己最爱吃的烤鸡都闻不出来。”


  烤箱门咔嗒一声打开了。一股浓郁的香气一下涌了出来,肉香、香料的特殊气味和蔬菜的微甜杂糅在一起,引得正在摆餐具的克林特情不自禁地吞了一口口水。


  “Nat,你绝对是世界上最棒的大厨。”克林特从厨房侧边的柜子里翻出另一副手套戴上,从娜塔莎的手里稳稳地接过烤鸡摆在桌上。


  “谢谢世界第一点心师的肯定。”娜塔莎拽下厚重的手套随意地搁在了水斗边上,在克林特的脸颊上落下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


  “终于有五天年假放了,我一定得赶着假期结束前把这游戏给打通关了。”


  “我可不记得你有这爱好?”


  “培养新爱好……”克林特正嚼着一大块鸡胸肉,口齿不清,想趁机糊弄过去。看到娜塔莎嫌弃的表情他慌忙将整块肉囫囵吞了下去,结果被噎出了泪来。娜塔莎开了两瓶冰啤,克林特泪汪汪地接过娜塔莎递来的那瓶,用瓶口来了个敷衍的干杯便仰头灌了几大口。


  “那我也顺便培养培养新爱好好了。”娜塔莎嘬了口啤酒,插起一块烤皱了皮的小土豆送进了嘴里。


  收拾完残局,两人倒在沙发里。娜塔莎的脑袋倚着克林特的肩,克林特调整了下姿势,伸出左臂搂住娜塔莎,右手僵硬地拨弄着摇杆。


  “这游戏参数调起来也是不比开昆式战机简单。”克林特对着设置界面的种种偏好设置愁眉不展。


  “不如先试试操作一下?”


  “遵命,长官。”克林特抽回左手双手握着手柄,手指来回按着键拨着摇杆,身体明显前倾,眼睛里写满了期待。


  “开始了开始了!”克林特兴奋地坐得更直了,把按键摁得噼啪响。


  “左摇杆控制前进后退…右摇杆负责转视角…瞄准…射击!”克林特反复练习着基础操作,“这可比操作战机瞄准简单多了…”


  娜塔莎若有所思地看着克林特自信满满又小心翼翼的样子,一言不发。


  “左边两个!右边一个!”现在克林特对键位操作已经很熟悉了,他的手指在手柄上飞舞着,视野内的敌人应声倒地,“这简单——靠!”


  手柄猛地一震。


  “这听不到脚步声我哪知道有人背后突袭嘛!”克林特猛地一拨右摇杆,想要回过身给那偷袭者一顿揍。不料用力过猛,一时间天旋地转。


  “我靠!士官长你怎么回事!”克林特急忙扳动左摇杆后退,没走几步便撞在了柱子上。可怜的士官长望着天,在狭小的走廊里横冲直撞。


  手柄无力地震了几下。


  游戏结束。


  克林特把脚翘在茶几上,一脸不服气的样子。


  克林特·巴顿,大名鼎鼎的鹰眼,在自己最擅长的射击领域——的游戏上,栽了个大跟头。


  “我还特地挑第一视角买的…”他咕囔着,“要是能双人同屏合作就好了…”


  “我试试?”娜塔莎一手拍了拍克林特的背,一手拿走了控制器,“我觉得你更适合PS4。”


  “…为什么?”


  “那样就可以VR了嘛!你在现场可是从来不失手的。”娜塔莎像是在哄孩子。


  短暂的沉默过后两人突然大笑起来。


  “要是这游戏是第三视角…”


  “刚才士官长那个样子绝对可以留名青史。”克林特看了眼娜塔莎一脸坏笑的样子接过话题畅快地笑了起来。


  “看看我能不能为士官长挽回一点形象。”


  游戏开始。


  开头依然非常顺利,娜塔莎操作着士官长走进了刚才的那条走廊,面前蹿出两个敌人。


  “注意背后!”克林特投入地低声提醒——在他们一起出任务遇到危险时他们总会压低声音提醒对方。


  “收到。”娜塔莎轻轻一拨摇杆,接着果断连击LB打倒了突袭者。


  “漂亮!”克林特激动地拍了一下巴掌,“前面你猜是左转还是右转。”


  “左转。”娜塔莎意味深长地瞟了一眼克林特,“左边门后面有敌人被挡住了,走过去肯定会突然开门。”


  “你对这游戏了解不少嘛!”


  “看起来你不太擅长把工作经验应用到游戏上来啊,鹰眼先生。”娜塔莎把手柄塞回克林特手里,“不过,射击这档子事我还是比不过你。”


  克林特对于娜塔莎这打一巴掌给一颗糖吃的常规操作已经习以为常。


  “正在靠近左侧门…”


  果然,那门突然打开,里面的敌人一下扑了出来。克林特这次不费吹灰之力就打退了他们的攻势,只剩走廊尽头的唯一一个敌人了。


  克林特将准星对准那个敌人,谨慎地摆弄着右摇杆,想动态瞄准敌人。可是,无论他如何尽可能小幅度地推动摇杆,那准星总是要么岿然不动要么突然漂移好几十度。等那准星终于牢牢锁在目标上,克林特毫不犹豫地按下射击键,那准星却又调皮地来了个漂移——射偏了!


  “这他妈???”


  克林特从沙发上蹦了起来。


  “所以士官长是神枪手,而你,是鹰眼。”娜塔莎举起啤酒瓶,做了个干杯的动作,“但是其实在家你只要做克林特就够了,不用把自己搞得那么累。”娜塔莎顿了顿,换上了那个克林特熟悉的调皮的表情,“对了…上次在车库扔你那堆东西的时候我有个发现…”


  “我还真是和这家伙杠上了!我就不信了…啊…Nat…对不起…呃…什么?”克林特刚刚缓过神来,严重滞后地处理着娜塔莎输入自己的信息。


  “估计你自己都忘了!”娜塔莎没好气地嘲了一句,“你去跳蚤市场淘了个Wii回来,藏在车库了,还配了张超级玛丽的碟呢…我第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我的目标就在玩这游戏,看上去还挺好玩的样子,想玩吗?”


  “真忘得一干二净了!超级玛丽?!这才是我游戏水平巅峰!”克林特拉着娜塔莎冲进才修复好的车库,挖出落了一层灰的Wii——配了两个手柄,正好。


  连上机器,装上传感器,放入碟片。


  大功告成。


  “横着拿控制器,左右控制前进后退,2跳1放技能,有紧急情况就按A!”克林特熟练地演示着,像是回到了自己的少年时代,他的眼睛诉说着纯粹的快乐。


  娜塔莎操作的马里奥一下顶开了问号方块,两只蘑菇飞快地向右边的悬崖滑去。马里奥很快追上了一只,但另一只已经掉进悬崖,但还没有消失在屏幕上。克林特的路易吉纵身一跳,特效音响起,紧接着按下A,一个气泡兜住他朝马里奥飘去。


  克林特转向娜塔莎露出一个胜利者的微笑:“要是在现实世界也能召唤出气泡就好了,太刺激了!这绝对会是最受欢迎的极限运动!”


  “你想得美!”娜塔莎一脸嫌弃,“你敢这么胡来,我就把你拽上来再揍你一顿。”


  克林特看着娜塔莎微微生气的样子只好浅浅地笑着搂她过来:“不会的不会的,有你在,我哪敢胡来呀?还要给你烤曲奇吃呢。”


  “行吧!曲奇先生你再不快动就要碰到我刚踢了一脚的乌龟壳了哦。”


  “我去!”克林特慌忙抓起被甩在一边的控制器,反手就揿牢了A,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第二次救你了!”娜塔莎看着克林特的一脸傻笑也咯咯笑了起来。


  “记在账上了,长官!”克林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惊人速度吻住了娜塔莎。


  “我还站在食人花上呢!”


  “对不起!”


  “我怎么在问号里顶出来一只异形乌龟!”


  “那是恐龙,可以骑。”


  “这年头恐龙背上还长壳?”


  “哈哈哈有个性嘛,小心小心!那个食人花会喷火…”


  特效声。


  “变小了!”


  “鹰眼瞄不准小怪兽,黑寡妇拗不过食人花。”


  克林特哼唱着奇怪的调子扭了起来。


  “闭嘴!”


  娜塔莎故作凶狠地拍了一下克林特的大腿,结果自己也绷不住和着那古怪的曲调一边扭一边大笑起来。


  “克林特,快快快!可以降旗了!”


  “你什么时候背着我跑到我前面去的?”


  “趁你光顾着唱歌!”


  “Nat你自己把旗降下来啦!”


  “对不起!!!”


  夜深了,满月升到了最高点,在空旷的原野上撒下柔和的银光。那原野上只有那一座小小的房子,亮着久违的暖橘色灯光,在阵阵笑声中摇曳闪光。


  原野。明月。暖色灯光。加上一抹笑颜。


  这是他们倾尽毕生共绘的、最美的图景。


———————————————————————————


阿闹向士官长郑重道歉,你还是很帅的(。


写沙雕文全程姨母笑是我本人没错。


各位学生党开学愉快(?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8)

热度(1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