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闹不是闹克斯

施工区

【寡鹰无差】讯息 尾声

• 正剧向!

• 时间线在美队2一个月之前

• 前文看这里    0    1    2    3

• 本章约两千字,祝阅读愉快⭐️

-------------------------------

  2014年3月10日 清晨

  三月的清晨时常有薄雾笼罩,白茫茫的雾气为此次行动打上了天然掩护。

  尤利娅把双手放在墓碑上,一阵隆隆声过后,一段台阶出现在她面前。三人沿着台阶下到底层,目光所及之处放满了各式图纸。一侧隐蔽的角落里有一个黑色的喷有九头蛇标志的大箱子,这引起了娜塔莎和克林特的注意。

  两人趁尤利娅翻箱倒柜时悄悄走近黑箱,却发现箱子的锁被硬生生砸烂了,里面空无一物。

  “是有别人进来过了?”克林特的眉毛拧作了一团。

  “我觉得也是。”娜塔莎轻声回答,和克林特一起关上了箱子,“锁上的破坏痕迹隐隐约约可以看出手指的轮廓,应该是机械臂之类的,尺寸也完全和尤利娅不合。”

  “我去联系希尔,应该是九头蛇有新动作,帮我争取点时间,别让她起疑了。”克林特正转身要走,又回来一把拉住娜塔莎,“她…我知道你很想把她从九头蛇手里救出来,娜塔莎。但是,千万不要过早地动了感情。她和你不一样。”

  “我会把握分寸的,不用担心。”娜塔莎认真地望着克林特,用力握了一下他伸出的手。

  “尤利娅,这个地方除了你还有别人可以进来吗?”娜塔莎抬高声音,朝尤利娅走了过去,恰好挡住了她的视线,没让她看到克林特返回地面。

  “没有啊?”尤利娅从图纸堆里抬起头来,满脸困惑,“为什么这么问?”

  “那边的黑箱子。”娜塔莎决心把这个发现告诉她,“是你的吗?”

  “不是,不过它一直都在,我也不知道怎么打开。”尤利娅不以为意,还随手递出几份图纸来,“这几张是神盾局的安保系统弱点分析,上面有几个字糊了,不知道怎么搞的。”

  娜塔莎接过图纸,翻了几页,听到克林特在书架旁的脚步声才再开口:“那个箱子,它被砸开了。”

  “砸开???”尤利娅惊叫起来,飞扑到箱子上,“之前我试着开这箱子砸断了我的宝贝甩棍!难道这里装的是什么了不得的武器?莫非他们早就想要我的命了?!”尤利娅又跑回图纸堆里,慌乱地抓出几份看上去和神盾局相关的塞给了在一旁看似无所事事的克林特,“我们赶快从隐藏出口逃走!”

  娜塔莎和克林特还来不及制止,尤利娅就奔了出去——既然那人能够进入这个藏身处,并且有杀死尤利娅的动机,他必定会封住那个所谓的秘密通道。

  “我刚才上去雾还挺浓,希尔会把装了强度最高的防弹玻璃的车开来接应我们。”克林特说,“你先带着图纸上去,在通道左边的墓碑边上等我们,车会停在那里。一会儿你坐副驾驶,我会和尤利娅在后排。”

  “好。不过从现在的状况来看,墓园里除了我们并没有其他人,那个袭击者很可能是个狙击手。不远处那几棵树是个不错的狙击点。”

  “我也有这样的预感,但是也不能排除敌人突然从地面包围我们的可能性。不过即使那样也不难办,只要我们逃得够快,他们就无法构成威胁。”克林特听到尤利娅返回的脚步声朝娜塔莎歪了歪头,“她要回来了,你先去吧。”

  娜塔莎腿上的伤虽然在走路时并不会有什么妨碍,但跑动起来还是免不了要一瘸一拐。克林特让她事先返回地面也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娜塔莎还可以趁机侦查四周动向,可以算是一举两得。

  “情况不妙,克林特。”娜塔莎探出头,朝不远处几棵树的方向望了望,又赶紧躲回墓碑后边,“树上有几处明显的布置过的痕迹,但是它们又都显得太过刻意,反而起到误导作用,掩盖了狙击手的真实位置。”

  “那只能赌一把了。”克林特把尤利娅推上地面,随即摸出一支箭,转身,向布置痕迹密集处射了过去,一个漆黑的人影立刻从树上跌了下来,挣扎了两下便没了动静。“看来今天赌运不错!”克林特得意地向娜塔莎抛去一个眼神。

  与此同时,希尔把车稳稳当当停在了最近的通道上,娜塔莎迅速拉开后排车门,把图纸甩了进去。就在她转身举枪要瞄准那狙击手的时候,一声枪响霎那间凝固了一切——克林特正把尤利娅摁倒,没想到这一摁也依然没能解决问题——子弹从斜后方打中了她的左肩。

  希尔跳下车,朝狙击手的方向连发数枪,压得他不得不抬起左臂挡住子弹,无法继续瞄准。娜塔莎则往克林特那里冲了过去,两人架起尤利娅踉跄着搬回了车后座,挖出急救箱里的止血凝胶喷在了她的伤口上。车门一关,希尔就狠狠踩下了油门踏板。

  车还没开出几米,就听得一记爆响。那个放满了图纸的秘密仓库里燃起大火,时不时噼啪作响。他们回头看向尤利娅,却发现她浑身抽搐了几下,随后便瘫软地倚在了车门上,每一寸皮肤上都挂满了汗珠,脑袋毫无生气地耷拉着,连沙金的短发都黯淡了色彩--最终竟是弹头中暗藏的神经毒素要了她的命。

  回到仓库后,克林特和娜塔莎按常规第一时间进行了任务汇报。根据弗瑞的安排,尤利娅将在当天凌晨被葬在属于“朱莉•法瑞尔”的墓碑下。只不过这一次,墓碑上写的将会是她真实的名字。


  2014年3月11日 凌晨

  “这…这本该是她要过的最后一关了啊…”走出墓园时娜塔莎喃喃道,声音中透着迷茫与无助。“一切努力都落了空…难道就不能再有一个人,就算只有一个也好,能拥有从头来过的机会吗?”她这么想着,但思绪很快被一个结实的拥抱打乱——克林特搂紧了她。“有的尝试,即使只成功了一次也已经是命运女神的垂青。”克林特在她耳边低语,“但是,娜塔莎,你所做的一切绝不是无用功。至少,尤利娅最终认清了她原本那盲目而狂热的崇拜。”克林特轻拍着娜塔莎因抽泣而颤抖的背,“其实,她和你一样。你们都不再恐惧,也不用再把冷酷当作面具。这正是你我所能为她带来的最大的希望。”

  “多可笑,我们日夜颠倒地分析情报才找到对方的踪迹,等到隔阂终于消失却再也不能听到一点对方的讯息。”

  “是啊…但除去讯息的纷扰,她一定能做一个又长又安稳的梦。”


  FIN.

----------------------------------

完结撒花--!

终于写完了这个长长长的脑洞,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以及各种评论,我超感动的!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