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闹不是闹克斯

施工区

【寡鹰无差】讯息 第三章

· 正剧向!

· 时间设定在美队2一个月前

· 前文戳这里  0      1      2

· 本章约四千字,祝您阅读愉快

——————————————————————

  2014年3月9日 破晓   备用机房

  尤利娅右手紧攥着甩棍的手柄,指尖微微发白。“妈的,真搞不懂为什么非要派我来这…明摆着是个陷阱,硬要逼我动手。”她嘟囔着,猛地一甩右手,将甩棍藏在背后,一脚踹开了眼前的门。

  “就现在!”希尔大喝一声,按下一旁的警戒按钮。刚被踹开的门应声合上,尤利娅方才踏进房间半步就又被这门扇回外边去,自是十分恼怒,一把扯掉围巾丢在沙地上。

  几乎同时,娜塔莎破窗而出,径直朝尤利娅扑了过去。尤利娅慌忙向左来了个滚翻,一手撑地,一手执着甩棍,灰色的眸子里随时要蹿出火来。

  娜塔莎一腿扫过去,尤利娅便蹦起来,挥着棍子直劈向娜塔莎的脖子。娜塔莎用左臂挡下攻击,右手顺势一抓,将甩棍抽了过来,毫不留情地给对方腹部一记棍击。尤利娅背部狠狠砸在地面上,但她只两腿一蹬地就轻松地站了起来,右脚向后一勾又向上一摆,去攻娜塔莎的后背,双手则勒住了娜塔莎的腰带,硬是将匕首拔了出来,自上而下在她小腿上划了一道。

  正当两人扭打在一起时,克林特向尤利娅脚边神不知鬼不觉地射了两箭。

  “这小姑娘…看我不给她上一课。”克林特绷紧嘴角,搭上第三支箭拉开弓弦,“Nat,随时准备收工。”

  娜塔莎便不再与尤利娅纠缠,右手一把握住匕首刃背,把刀夺了过来,抬起右膝朝胸腹部一顶,左手干脆地在尤利娅眉间落下一拳,随后一个后空翻,给她下巴一记重击。尤利娅应声倒地,两脚各抵着两支箭。克林特干脆地松开左手,第三支箭便擦着尤利娅的头顶插在地上。三支箭相感应,释放出强烈的电流,将尤利娅电晕过去。

  弗里把车开到娜塔莎跟前,他才为车子后半部敞开的运货厢装上了坚固的黑色防弹玻璃罩,看上去活脱脱是个移动牢笼。希尔这才提着移动存储箱从房子里走出来,箱子里装着刚完成高度压缩的核心情报。

  克林特提着弓大步跑过去,拔起地上的箭扔进车里。娜塔莎给尤利娅铐上手铐,正要把她往车后拖。克林特赶忙跑过来,抱起尤利娅,稳稳地安在了那笼罩着黑色的囚牢里。

  等克林特在后备箱折腾完,娜塔莎已经坐在车里,脚边放着刚剪下的一小截裤脚管和几团染红了的酒精棉花,小腿上整齐地缠着几圈雪白绷带,和一身黑色装扮对比之下显得尤其扎眼。

  “Tasha…你…还好吗?”克林特的语气里颇带试探的意味。“娜塔莎平时动作如此灵活,总不至于挡不下尤莉娅的偷袭。”克林特想,“不知这尤莉娅又把哪一片娜塔莎过去的碎片带回到了解她眼前。”

  “刚才那招,我之前常用。”娜塔莎挤出一个局促的笑容,“其实这是我自己设计的动作,利用了一般防守者有攻必防的心理。防守者一旦挡开匕首的攻击,攻击者即可借用防守者格挡的反作用力快速上摆,用匕首直击头部要害。唯一有效的反击方法就是让匕首对腿部的攻击得逞,借身体失衡的机会把对方甩下来。”

  克林特轻叹一口气:“那…伤口情况怎么样?”

  “尤莉娅当时大概也有点犹豫,虽然划得长了点,但是并不怎么深,两三个礼拜就能好。”娜塔莎看克林特一脸忧愁的模样便加了一句,“希望你没一屁股坐在我的缝合针上。”

  “我虽然皮糙肉厚…但也没到那份上吧?”克林特觉出娜塔莎不想让他太过担心,虽然依旧很是心疼,但还是配合着气氛挑高了眉毛。

  “哇哦!黑寡妇与鹰眼的恋爱小课堂要开张了?”弗瑞转动钥匙,猛踩一脚油门,车子一下蹿了出去,扬起一阵灰尘,“鹰眼你可盯着点玻璃盒子里的那位,指不定又是个逃脱大师。”

   克林特不情不愿地翻下后座中间的座椅,露出藏在里面的单向镜。尤莉娅被锁在特制的椅子上,脑袋不由自主地歪向左侧,没有一点苏醒的迹象。

  “我赌一块华夫饼,希尔正盯着监控看呢。”克林特对娜塔莎比划。

  “那是当然,但是…华夫饼…你想都别想。”娜塔莎毫不留情地泼了一盆冷水,“除非你想过一周以沙拉为生的日子。”

  克林特嘴里顿时泛上一股蔬菜独有的甜苦相杂的味道——前不久那顿蔬菜沙拉,那滋味真是不堪回首。他老老实实地回去趴在单向镜前,盯着尤莉娅发呆。

  事实证明弗瑞的担心是多余的——或者说,他只不过是不想和希尔坐在前排闪闪发光,于是硬是给克林特塞了个小任务。毕竟他也知道那记电击的能耐,让尤莉娅晕上半天不是问题。


  2014年3月9日 傍晚

  出于对神盾局内奸的防范,他们并没有把她带回总部,而是在附近的一个废弃仓库里对她进行审问。

  等到尤莉娅醒来,天色已经基本暗了下来。一束聚光灯照在她微微仰起的脸上,使她无法睁大眼睛,只能眯着眼勉强看到看到模糊的黑影。

  审讯开始。

  “名字?”克林特的声音从尤莉娅身后传来。

  “你早已经知道了,不是吗?”尤莉娅低下头,迫使自己睁大双眼,嘴角露出标准的职业微笑,“晚上好,克林特。”

  “你的名字?”克林特没有理会尤莉娅拙劣的挑衅。

  “如果你非要我告诉你的话…尤莉娅·法林。”她扭头,目视着眼前黑暗中的某一点,“真是无趣,我以为你们的问题会更有水平。”她又回身来,转而对正前方的黑暗怒目而视,“罗曼诺夫,你为什么倚着墙壁一言不发?难道你就这么懦弱,不敢触碰你的过去?你看啊,我就在这里。我,就是你挥之不去的梦魇。”

  “你杀过人吗?”克林特冷冷地问道。

  “当然没有。”尤莉娅几乎要笑出声来,“为什么要杀人呢?只有你们这些用手脚思考的家伙,才会干出这种灭绝人性的事来。”

  “为什么不杀人?”克林特追问。

  “真是新鲜,这问题居然不是出自罗曼诺夫之口。”

  “回答我的问题。”

  “还真是麻木不仁…”尤利娅轻蔑地哼了一声,“作为人类,你们难道感受不到生命的美丽吗?为什么要摧毁美呢?”

  尤利娅的回答让两人吃了一惊,克林特快速敲出一行摩斯密码:“策反有望,你怎么看?”

  “接下来交给我吧,她过不了多久就能上钩了。”娜塔莎向克林特发出一串摩斯密码,清了清嗓子,尽力稳住脚步,走到了尤利娅面前,“既然如此,你为什么为九头蛇效力?”

  “砍掉一个头,就会长出两个来。”尤利娅斜睨着娜塔莎,“没有什么比九头蛇更能体现出生命的顽强了。正因为顽强,所以尤其美丽。你该是感同身受吧,罗曼诺夫?”

  “那你对九头蛇发起的杀人事件作何解释?”娜塔莎的目光直指尤利娅的双眼,似乎就要将她看穿了。

  “既然是活物,总免不了要有所腐化。”尤利娅迎上娜塔莎的目光,“我们不过是清道夫罢了。”

  听到这个答案,娜塔莎的眼神柔和了不少,转而用戏剧化的腔调问了一句:“清道夫也总免不了要沾上一点污秽咯?”

  “什么意思?”尤利娅一下子警惕起来。

  “整天和腐物打交道的人,总会沾上点腐坏的气味,不是吗?”

  尤利娅没有作声。

  “你身边,是不是时常有人消失?前阵子九头蛇内部的大清洗,你总不会不知道吧?”娜塔莎伏在尤利娅耳边。

  尤利娅没有了审讯之初的嚣张气焰,惊恐地想要躲开。

  “下一个消失的,又会是谁呢?”

  “你们究竟想要什么啊!”尤利娅的心理防线几近崩溃,浑身颤抖,声音里都带上了哭腔。

  “九头蛇为什么要派你孤身去我们的备用机房?你看不出那是个陷阱吗?”娜塔莎没有半点同情的意味,近乎冷酷地追问道。

  “我…我不过是太久没有动过手,他们要推我一把,仅此而已。”尤利娅努力使自己听上去冷漠无情、无动于衷,但明眼人都能看出,这不过是她的自我欺骗、她最后的挣扎。九头蛇不过是要借机除掉她罢了。

  “你知不知道,如果你被我们押回神盾局,会有什么样的结局?”娜塔莎很清楚,无论尤利娅是否投降,一旦跨进被九头蛇蛀空的神盾局,她就逃不过被杀的命运。初来乍到者,实在有太多的机会死于非命,“九头蛇有一切,唯独没有你所追求的那种美好。”

  尤利娅低垂着头,不再说话了。

  一阵桌椅挪动的嘈杂后,克林特打开了房间里的灯,一切亮堂起来。娜塔莎解开了尤利娅的手铐,靠在身后的桌子上松了一口气。

  “接下来,希望你能配合回答一些问题。”克林特从桌肚里掏出一张纸递给尤利娅,“败絮计划,你对这个名称有什么印象吗?”

  “我是其中的一员。”尤利娅迟疑片刻后终于开口,“我的代号是影(Skia),主要职责是…误导。”

  “误导?”

  “对。败絮计划的目的是渗透各大涉密机关,从根本上控制情报。我负责在其中挑起事端…就偷偷键盘,入侵机房。让工作人员都忙着处理入侵事件,好让更多人趁虚而入。这次去备用机房是被下了死命令,否则大可以不去…”

  “关于神盾局被渗透的情况,你了解多少?”

  “只剩区区几十个人还在苟延残喘,别的都是九头蛇的人。”尤利娅顿了一下,压低声音骂了一句,“妈的,我反正已经是个死人了。自家人要灭我口,还有什么不能说的。”过了一会儿才艰难开口,“我这里有许多…就在那个墓园…包括神盾局的详细图纸和入侵路径之类的。那里装有的天线可以直接与九头蛇指挥部通讯,不过那是在一个隐藏出入口了,在一个下水道里。只有我可以打开那个墓穴,任何暴力手段都会激发自毁程序,这也是为什么你们始终没能在那里取得进展。”

  “把墓穴里的一切取出来。”克林特掏出一个档案袋,在尤利娅面前晃了一下,“这里是你的新身份。等你拿到东西,你就可以带着这个去开始你的新生活了。”

  “他们会找到我,再把我捉回去。我还不如这会儿就饮弹自尽了。”尤利娅苦笑。

  “你合着是急着去投胎,连这档案袋里头装着什么都不想知道了?”娜塔莎讽刺地问道。

  “要我去取东西可以,但是你们必须一起跟来。”

  娜塔莎和克林特交换了一个“我就说嘛”的眼神,答应了下来。

  “这家伙完全把我们当成是给她打下手的了啊?”走出房间时克林特这么感叹着。

  “新人嘛,可不都有这样的毛病?要么吓得魂不守舍,要么像个炸毛刺猬。”娜塔莎调侃道,“人事部部长,我这回策反可还算成功?”

  “那可不。”克林特骄傲得很,牵起娜塔莎的手就亲了一口,“弗瑞已经批准试用尤利娅了,不过暂时不会让她出现在神盾局总部。”


TBC.

——————————————————————

好久不见!(喂

这是倒数第二发啦,下次就是这个故事的结局了

如果写完尾声还有时间的话会更一个番外小甜饼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3)

热度(24)